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軍公教調薪何時決定?蘇貞昌:趕在明年元旦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時關注軍公教明年調薪幅度及時間進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調薪方向已經決定,但仍尊重審議委員會及程序,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決定。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軍公教明年調薪何時會確定,並不斷追問 1 個月內能否決定。

蘇貞昌備詢表示,調薪的方向已經決定,但仍要尊重審議委員會及程序;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備詢表示,委員會已在研議,近期會盡快討論。

蘇貞昌強調,調薪應該會趕在明年 1 月 1 日前決定。

賴士葆指出,現在已經 10 月,但 2022 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未見軍公教調薪的預算,預算來源為何。朱澤民說,預算經費將依法定程序,經行政院會通過後再送到立法院審議。

賴士葆追問,軍公教調薪是否比照基本工資調漲 5%。蘇貞昌說,政府會審酌各種情況跟財政負擔、物價指數,調整幅度則尊重審議委員會。

此外,賴士葆今天質詢時也提到,許多民生物資在 9 月漲幅高於消費者物價指數,百姓日子很難熬,國民黨團強烈呼籲凍漲油價。蘇貞昌說, 10 幾年來油價漲跌機制運作良好,並且有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機制,政府不干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