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俊瀚全運會百公尺4連霸 正面看待林昱堂競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今天 110 年全國運動會男子 100 公尺決賽以 10 秒 29 摘金,完成4連霸,面對林昱堂竄起加入競爭行列,他認為是很好刺激,期待未來國際賽接力能有新組合。

110 年全國運動會田徑項目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代表花蓮縣出賽的楊俊瀚昨天男子 100 公尺預賽,跑出本季次佳的 10 秒 22 ,僅次在東京奧運表現,而同場較勁好手,除了台南市陳玟溥分別跑出 10 秒 24 ,專項「跳遠」的澎湖縣林昱堂也令人驚艷,跑出 10 秒 38 ,締造個人生涯最佳。

男子 100 公尺準決賽稍早登場,林昱堂飆出 10 秒 32 ,還優於楊俊瀚 10 秒 34 ,楊俊瀚在隨後登場的決賽扳回一城,以 10 秒 29 奪金,成功締造4連霸,而屏東縣王偉旭以 10 秒 37 摘銀,林昱堂以 10 秒 38 收下銅牌。

「畢竟國內比賽較少,又隔這麼久遇到全運會,其實大家都會去檢視成績、秒數,我也會給自己很大壓力」,楊俊瀚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在過程中不斷調適壓力,希望能在技術、心態上尋求突破,但他坦言,今天還是會有壓力,並直呼很接近國際賽的感覺。

面對其他選手的競爭,楊俊瀚認為,是很好的刺激,「我覺得不要去設定他是跳遠選手,在台灣田徑有更多人可以突破,甚至有更好良性競爭,是非常好的事情」。

看著林昱堂在短跑繳出好成績,楊俊瀚未來除了持續充實自己外,也期待明年國際賽接力能有新組合。

林昱堂這次在 100 公尺成績讓外界眼睛一亮,甚至連他都直呼「想都想不到」,原本預計可能在預賽階段就會被淘汰。

在短跑速度提升後,林昱堂認為,將有助於跳遠的表現,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與學長楊俊瀚合作,參加國際賽接力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