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流南基地啟用 「喔北搖」音樂節16日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天舉辦南基地見面會,北流執行長呂聖斐表示,南基地產業區5樓已有廠商進駐,預計年底、明年初即可開始營運;首場自辦活動「喔北搖」音樂節將在 16 日登場。

北流上午舉辦南基地正式啟用見面記者會,宣布 16 日至 17 日將在產業區戶外廣場舉行自辦大型音樂節活動「喔北搖 Oh ! Shake it !」,由棉花糖、告五人、怕胖團、拍謝少年、張牧喬等多組音樂人接力開唱,集結音樂、市集、互動三大元素,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加。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正所謂「十年磨一劍」,北流南基地總算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10 年來靠著文化部、市府及議會一起努力,終於成就了北流。

蔡炳坤指出,經過 10 年,南港已經不一樣了,而北流更是整個南港地區核心,接下來市府將規劃4公里綠色空中廊道,第一期串聯車站與北流的 800 公尺廊道已經在籌劃中,配合南港北流無圍牆博物館,可以預期南港將會成為台北市最宜居的地方。

呂聖斐表示,音樂跟娛樂是創意密集的產業,產業區提出「音樂矽谷」概念,希望透過北流的資源吸引有產值的人聚集、創造出聚落,彼此互動、衝撞、突破框架,讓台灣流行音樂能站上國際、讓北流成為國際知名流行文化聚落。

呂聖斐說,產業區持續在招商中,5樓目前已有獨一無二廣告行銷公司、海邊的卡夫卡、樂樂庵餐飲公司等組成的「北流卡夫卡」團隊進駐,預計年底、明年初就能開始營運。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說,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急需繼續往下耕耘音樂、策展的人才,產業區將會匯集創作核心單位,讓音樂的研發、產出變成一個很完整的生產線,讓藝術家可以在此找到所需,並感受到北流團隊的愛、努力以及對音樂的尊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