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民主是台灣百年基因 盼下一代鞏固發揚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年舉辦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並發起百年展徵文比賽等活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民主是台灣的百年基因,而身為台灣人不能不知台灣史,像是台灣第一次選舉,便是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爭取而來。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副秘書長高明秋等人陪同下,出席於立法院舉行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專輯發表暨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徵文活動、2021 年度第 1 屆立法院獎助國會研究優良博碩士論文頒奬典禮。

游錫堃致詞指出,選舉是民主政治的要素,而台灣最早的選舉,可追溯到日治時期的 1935 年,這也明顯是受到林獻堂、蔣渭水等先賢所領導,於 1921 年成立的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與台灣文化協會密切影響。

游錫堃說,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再加上蔣渭水設立的台灣文化協會,是台灣的兩個重要啟蒙運動,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整地、播種,影響深遠。

游錫堃表示,為感謝百年來先賢為台灣民主奠基,立法院今年特別舉辦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徵文活動、立法院獎助國會研究優良博碩士論文獎、贊助「 2021 蔣渭水台語漢詩吟唱比賽等共 6 場活動,希望下一代能繼續鞏固發揚民主精神。

游錫堃提到,民主是台灣的百年基因,而百年來先賢勇敢追求自由民主的犧牲與奉獻,至今仍然不斷啟蒙著大家;身為台灣人,不能不知台灣史,而未來台灣的民主會不斷蛻變與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