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休妻與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就在今天早上,我收到一位身為台灣女婿的德國友人的簡訊,(他有點地位)裏面詳述,他寫信给了幾位
各黨的國會議員或外交政策重量級人物,要他們務必力挺台灣抵擋中國,也獲得相當正面的回應。

我看了名單,都曾見面交換過意見。

但由其本國人來為台灣說話,更具意義。我回以深深的感謝。

他即回覆,我譯成中文如下:

德國是我的父親,歐洲是我的母親,台灣是我的愛人及我太太的祖國/故鄕。哪裡能幫上忙,當然要盡我所能來幫助(台灣)。我們站在一起!
(Deutschland ist mein Vaterland, Europa meine Mutter. Aber Taiwan ist meine Geliebte. Und die Heimat meiner Familie. Selbstverständlich helfe ich, wo ich kann. Wir stehen zusammen!)
我讀了,頓感鼻酸,回以:
「這些話讓我眼淚不禁奪眶而出。」(Mir treiben diese Worte Tränen in die Augen.)

一個德國台灣女婿視台灣為他的愛人,如此用心保護她。但是中國國民黨是怎麼對待台灣的?

這位台灣女婿的比喻讓我不禁想象出以下的情況:

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打到潰逃台灣後,二二八加上戒嚴,等於不但像流氓般強佔民女,逼婚後還不時家暴。驚恐的台灣妻無奈之餘,逆來順受地善盡為妻之道,希企好歹休戚與共。萬萬沒想到,有一天,中共這個惡鄰看上了這個流氓的乖巧能幹台灣妻,想要硬上。台灣妻抵死不從,期盼其流氓尪能挺身而出,卻萬萬沒想到,這廝真真下流貨,竟然與惡隣談了個好價錢,作出「休妻與共」的決定⋯⋯

中國國民黨的行徑讓我們吐血,台灣的命運讓我們鼻酸。一堆人,尤其也包括台灣民眾黨,對,楊發言人,就是你,請「看著辦」。我們不怕被中共清算,倒是怕被你們暗算,對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共產黨面前廢棄「中華民國」,拋棄那面「國旗」,亳無意見,卻對我「手裏舉國旗,心裏想台灣」非常有意見。豈不怪哉?!

這一次,我不再委屈自己,在你們不洗心革命重新反共之前,我不但不可能與你們休戚與共,我還要防你們背後下手特別重。我就是認定台灣才是我的國家!而且我會盡全力保護它,對外也對內!不能讓你們出賣了中華民國之後,還肖想能繼續出賣台灣!至於那些來嗆我「拿中華民國薪水卻捍衛台灣搞台獨」的人,請先去嗆中國國民黨在中共面前賤棄「中華民國」後,才有資格來我這裡吠,但空口無憑,你們說謊慣了,請附截圖。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休妻與共」的比喻可能陷入女性刻板角色的窠臼,若然,敬請見諒。等想到更好的比喻,我會把它換掉。
不過,台灣的命運在台灣文學史裏也的確常被以受欺凌的女性角色隱喻著。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