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鄭麗文 朱立倫:蘇貞昌須下台、蔡總統應譴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排中)12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後右)針對潛艦發展政策質詢時,雙方發生口角,鄭麗文一度走近備詢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與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發生言語衝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蘇貞昌不但要道歉,也要下台;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為受屈辱的女性立委發出正義之聲,譴責這樣的行政院長。

立法院會昨天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總質詢,鄭麗文質疑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兩人針鋒相對,氣氛火爆。鄭麗文嘲諷「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不要臉)」,引發鄭麗文不滿,走上前飆罵要求道歉。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立法院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儀式,朱立倫在會中表示,鄭麗文以國會議員身分依照立委職權行使法質詢行政院長,過程有深度、內容,但一位蠻橫無理的行政院長,卻以最侮辱國會議員、侮辱女性的方式答詢,這是全民無法接受的,不但嚴重傷害國會尊嚴,更是對全體女性同胞的侮辱。

朱立倫說,強力呼籲立法院正副院長及各黨團,要捍衛國會尊嚴,千萬不要因為黨派之別,去袒護這樣的行政院長;而這樣的閣揆不但要道歉,也應該下台負責。蔡總統身為女性,可以容許一位女性國會議員,在國會殿堂受到這樣的侮辱嗎,呼籲蔡總統應該為受屈辱的女性立委表達個人看法以及發出正義之聲,共同譴責這樣的行政院長。

朱立倫會後受訪時,談到有關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他表示,罷免陳柏惟只有是非對錯,沒有政黨之別,呼籲大家共同來反賭、反毒、反肇逃;他也請蔡總統思考,一位品德不佳,又不認真努力,過去涉嫌賭博、肇逃,同時還主張要開放大麻、毒品的立委,蔡總統的主張是什麼,是要跟毒品、賭博、肇逃站在一起嗎?

在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儀式後,國民黨隨即召開中常會,朱立倫在會中致送前秘書長李乾龍實踐二等獎章,致送前副秘書長謝龍介、前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前文傳會王育敏等華夏二等獎章,感謝大家對國民黨貢獻與犧牲。

朱立倫表示,李乾龍協助前主席江啟臣,在這一年半當中為國民黨犧牲奉獻,撐起了國民黨所有工作;李乾龍今天卸下秘書長的重責,但仍要請李乾龍繼續在黨內扮演重要角色,他已經敦聘李乾龍為國民黨黨中央評議委員會評議委員主席團主席。

李乾龍說,國民黨非常艱困,大家要一起努力,面對這樣的執政黨,他願意追隨朱立倫,只要國民黨需要,他願意繼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