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學代理教師占比達14% 立委籲公開資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今天指出,中小學代理教師比率已達 14 %,侵害教師勞動權益,也影響教學品質,提案要求教育部 2 個月內提供各校控留員額、編制比率等資訊給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做業務概況報告,范雲質詢時指出,近年中小學代理教師比率連年攀升,到 2020 年已達到 14 %,等於每 7 個教師中,就有 1 個代理教師。

范雲表示,代理教師比率過高,與地方政府、學校員額控留有關,不願釋出正式員額,已經嚴重侵害教師的勞動權益,也連帶影響學生的學習品質。

范雲認為,教育部應加強資訊公開,透過大眾檢視,進一步釐清代理教師比率過高的原因。她今天提案要求教育部在2個月內,將各地方政府、各教育階段、各學校的編制內教師狀況,包括員額控留比率、代理教師占編制數比率等,提供給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獲得通過。

潘文忠表示,近年已透過「合理教師員額」等政策,逐步釋出正式教師員額,未來會繼續努力。

另外,採用「公版模組」的學習歷程學校平台,日前因人員操作失誤,導致3台硬碟檔案遺失,今天多名立委提案要求教育部在1個月內提出完整報告,包括精進作為和行政究責等,獲得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