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湖某幼兒園師確診 北市擴大採檢119人陰性

台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一名老師確診 COVID-19 ,衛生局今天表示,包含接觸者在內,共擴大採檢 122 人,其中 119 人結果為陰性,另外3人仍在等待結果,最慢明天出爐。

台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教師(案 16411 )昨天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今天下午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包含匡列居家隔離的 80 人在內,共擴大採檢 122 人,其中 119 人結果為陰性,另外3人仍在等待結果,最慢明天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 16411 匡列接觸者 118 人,包含 80 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 37 人自我健康監測。

張惠美說明,被匡列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會被登錄在中央的資訊系統中,須遵守不得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活動等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測則是提醒民眾有一些風險,須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定時量體溫,若有症狀要通知衛生單位等。

此外,針對中央第 11 輪公費疫苗預約,張惠美提醒,此次開放預約的包含第1劑 BNT 疫苗及第 2 劑 AZ 疫苗,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在明天中午 12 時以前預約。

張惠美說,台北市 68 歲以上長者及 55 歲以上原住民,第2劑莫德納疫苗預約接種在今天中午截止,共有3萬 2645 人完成預約,分為 13 日到 15 日以及 22 日到 23 日兩階段施打,提醒已預約民眾記得攜帶健保卡及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