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不會進口任何有核輻射食品

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任何有核輻射的食品都不會進口,政府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但也不能把人家貼標籤。對於立委關切台灣有求日本,是否會開放福島 5 縣食品,他重申,加入 CPTPP 不以開放進口為條件。

立法院會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進行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首先感謝日本贈送台灣疫苗,台日關係良好。但他說,許多台灣民眾至今對於福島等 5 縣食品仍有疑慮,他擔心政府會不會像上次開放美豬進口時,在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

林德福提到,他也擔心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將有求日本,政府是否會因此開放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他說,日本有 1 億多人口、台灣只有 2300 多萬人,日本要是認為福島等 5 縣食品沒有問題,「在日本稀釋掉就好」,不要進口到台灣。

對於林德福質詢,蘇貞昌重申,任何有核輻射的食品都不會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科學證據、國際標準進行,但也不能把人家貼標籤。

蘇貞昌也重申,加入 CPTPP 不以開放進口為條件,日方也講沒有這樣的交換條件。

2011 年 3 月 11 日,東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台灣自同年 3 月 25 日起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日本 5 縣食品進口。 2018 年 11 月 24 日,反對進口相關日本食品公投通過,維持福島等 5 縣食品禁令,且 2 年內不能採取違反公投結果的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