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薇夫婦再涉合約糾紛 遭信託公司控告

中國藝人趙薇與丈夫黃有龍近年被揭曾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她相關的戲劇作品今年8月起更疑似被全面封殺。中媒今天則報導,趙薇夫婦又因涉及合約糾紛遭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控告。

中國企業資訊查詢平台「企查查」顯示,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 9 日新增開庭公告,開庭時間為 2022 年 11 月 8 日 ,案由為「保證合同(合約)糾紛」,被告為趙薇、黃有龍,以及中國富商史玉柱。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5 年 12 月,法定代表人為陶豐恬,為泛海集團旗下投資機構,前身為中國旅遊國際信託投資有限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 70 億元,控股股東為武漢中央商務區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等陸媒報導,中國民生信託 6 月也曾控告趙薇及合寶文娛集團有限公司,案由亦為「保證合同糾紛」。在此案司法協助資訊中,趙薇持有合寶文娛 4. 15 %的股權被凍結,涉資 500 萬元。

據報導,上述「保證合同」是指保證人(第三人)與債權人簽訂,在主債權人不履行其債務時,由保證人按照約定及行債務或者承擔責任的合約。

報導統計,截至目前,趙薇旗下共有 13 家企業,其中註銷 2 家,吊銷 2 家,已吊銷 2 家,仍存續或在營的共有 7 家。但這 7家企業中,趙薇有 5 家企業的股權已於今年 4 月被凍結。

趙薇和黃有龍結婚後,曾買下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影業」9. 18 %的股份,名列第2大股東。此後,兩人接連在高價出脫持股,被形容為「精準套現」。

2017 年,趙薇、黃有龍夫婦旗下的「龍薇傳媒」因收購萬家文化產生風波,不但遭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警告,還被裁定 5 年證券市場禁入的處分。

今年 8 月 26 日深夜起,有中國網友發現趙薇主演的「還珠格格」第 1、2 部、「情深深雨濛濛」等劇集,也被中國影音平台下架,甚至搜尋不到趙薇的名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