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若無法明辨誰是適任的立委,豈不又要坐視離譜問政和提案再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前右3)罷免案投票日即將到來,台中在地醫界9日特別發起支持陳柏惟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醫療界的夥伴特別聚在一起,給陳柏惟支持。

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民主制度除了選舉,也應該有讓人民提早否決不適任民選政治人物的機會;

但是重點就在這個「不適任」。

別的不說,光是以醫療工作者立場看,他身為有選區服務要做的區域立委,他對全國性醫療政策,做了多少提案和站在什麼立場:

 基礎改革

健保制度改革檢討(健保改革檢討)
分級醫療制度強化(分級醫療優化)
司法精神醫療提升(精神醫療加強)
醫材管制上限檢討(醫材管制檢討)
在宅醫療健全長照(在宅醫療健全)

疫情類

醫護防疫補償加碼(醫護補償加碼)
疫情醫護心理支持(醫護心裡支持)
診所防疫加碼補助(診所補助爭取)
醫療暴力前線預防(醫療暴力預防)

更不要說,中國國民黨同選區上一屆立委提案的是讓中國身心失能者來台定居,取得使用長照和健保的資格。

醫界如果不能明辨誰是適任的立委,我們豈不又要坐視離譜問政和提案再現?

正在傾全黨之力,罷免台中第二選區現任立委的中國國民黨一直沒有搞清楚,去年韓國瑜被罷免是因為上任之後荒廢市政,後來還跑去選總統;陳柏惟中央國會問政出席率百分百,地方選民服務超過 2300 件。中國國民黨在台中第二選區若提出更好的政策、更認真的人選,我相信大家會肯定;問題是國民黨沒有,他們沒有要改變自己,沒有在立法院更認真努力,只是想要操作仇恨。

用操作好感度、喜不喜歡,來進行罷免,這是罷免制度真正的理由和目的嗎?根本是污辱了民主制度。而中國國民黨沒有要改革努力,只是不斷向下沈淪。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