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焰火在高雄 蔡總統:見證高雄嶄新面貌

國慶焰火在高雄,蔡總統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睽違 20 年,國慶焰火重返高雄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經過 20 年努力,高雄已成為美好的宜居城市,也是南台灣科技走廊重要一環;國慶焰火在高雄,請大家見證高雄嶄新面貌。

2021 國慶焰火今天晚上8時在高雄港海域施放,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與代表台灣征戰東奧、帕奧選手們,以及防疫專家、醫護等抗疫英雄,均一同前往位於高雄港蓬萊港區棧庫群的主舞台前座位,欣賞焰火。

蔡總統致詞表示,睽違 20 年,國慶焰火再度來到高雄,經過 20 年來努力,高雄逐漸成長轉型,成為更美好、宜居的地方。

國慶焰火10日晚間在高雄登場,主舞台設於高雄港蓬萊商港,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說,高雄車站回到中軸線,捷運、輕軌等交通路網逐漸成形,還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等,讓高雄從工業大城成為文化觀光重鎮。

蔡總統表示,高雄在產業方面也很有進展,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等,半導體等高科技廠商競相進駐高雄,北串連南科、南串連屏科,形塑南台灣科技走廊,為台灣產業升級,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蔡總統強調,國慶焰火在高雄施放,也請大家見證,在歷任市長努力及現任市長陳其邁「緊緊緊」推動市政下,高雄如今的嶄新面貌。

蔡總統還說,台灣一起度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考驗,進入振興階段,連假出門旅遊,請大家振興不忘防疫、防疫不忘振興,繼續落實防疫,也要強化觀光消費力道,振興經濟靠大家一起努力。

陳其邁致詞時感謝中央給高雄機會,展現高雄的美好; 20 年前國慶焰火首次在高雄舉行時,高雄港還是高牆聳立,看不到海,如今高雄從鐵鏽之城脫胎換骨,成為宜居城市;高雄的城市轉型,從來不是一路順風、「沿路唱歌」,而是逆風前進。

陳其邁說,感謝中央全力協助高雄市產業轉型升級,從橋頭科學園區、中油煉油廠轉型,到 5G AIoT 創新園區,打造高雄台南的科技走廊,推動高雄城市轉型發展的動力,一波接一波。最後他祝中華民國台灣生日快樂,國運昌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