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總統大選 羅貝多2022再對上小馬可仕

羅貝多遞交參選表格,投入菲律賓總統選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年菲律賓總統大選明天將截止登記,副總統羅貝多今天終於正式宣布,將代表反對陣營出戰。繼 2016 年副總統選舉後,羅貝多與前總統馬可仕獨子小馬可仕將於總統選戰再度狹路相逢。

56 歲的羅貝多( Leni Robredo )是人權律師,丈夫林炳智( Jesse Robredo ) 2012 年擔任內政部長時墜機身亡。羅貝多 2016 年出馬競選副總統,以些微差距險勝小馬可仕( Bongbong Marcos )。

羅貝多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我決心堅定。我們需要擺脫當前的局面。我將奮戰。我們將奮戰。我將成為 2022 年總統選舉候選人。」

小馬可仕已於5日宣布參加 2022 年總統大選,努力延續家族的政治抱負。

菲律賓正副元首由人民分別投票選出。羅貝多和前總統艾奎諾三世( Benigno Aquino III )屬自由黨( LP ),與現任總統杜特蒂( Rodrigo Duterte )政治對立。

菲律賓反對陣營組成的「 1SAMBAYAN 全國民主力量聯盟」9月底宣布,將提名羅貝多角逐下屆總統,但當時羅貝多未表態是否接受。

1SAMBAYAN 今年3月成立時的目標是團結反對陣營,共同推派下屆正副元首候選人,以結束杜特蒂治下的人權、主權和貧困問題。

但 2022 菲律賓總統大選登記明天截止,羅貝多原本試圖結盟的前拳王巴喬( Manny Pacquiao )、馬尼拉市長莫雷諾( Isko Moreno )、曾擔任警察總長的參議員賴克遜( Panfilo Lacson )先後登記參選,反對陣營聯合推派一組候選人的努力胎死腹中。

羅貝多今天宣布參選後, 1SAMBAYAN 發表聲明說,這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我們(在選戰中)要面對杜特蒂政府的大量資源。如果我們繼續分裂,我們不僅會輸掉這場選戰:我們將輸掉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主和廉明的公共服務」。

聲明表示:「我們如今呼籲每位愛好民主和平的菲律賓人團結起來,支持萊妮.羅貝多。」

羅貝多角逐下屆總統之舉獲得不少菲律賓名人支持。她的競選標語「萊妮奮戰 2022 」(# LabanLeni2022 )站上菲律賓推特趨勢榜首位,支持者也穿上羅貝多選戰代表色粉紅色拍照上傳,社群媒體頓時一片粉紅。

針對羅貝多今天的演說,演員蓋比麥卡多( Gabe Mercado )推文表示,「真正的領導人聽起來就是這樣」。歌手桑托斯( Tippy Dos Santos )、演員布羅薩斯( Carmela Brosas )、安吉爾陸辛( Angel Locsin )等人也穿上粉衣拍照上傳,表達力挺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