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中以下學校用餐不限隔板案 新北採兩階段開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指出,為達安全無虞、防疫到位標準,將先函請高中以下各校落實用餐防疫措施,第1階段優先開放可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學校可免用隔板,第2階段再決定漸進開放。

教育部5日公布,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級警戒,調整高中以下學校防疫規定,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在市府 COVID-19 疫情說明直播時,媒體問到,教育部放寬學校防疫規定,調整高中以下學校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新北市是否跟進。

對此,侯友宜表示,為了確保學生安全與健康無虞下,會與相關單位充分討論與集思廣益,由教育局開會研商。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今天舉行防疫會議後決定,為達到安全無虞、防疫到位的標準,教育局將先函請各校落實用餐防疫措施,第1階段優先開放可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學校,可免使用隔板。

張明文說,將確認各校用餐防疫措施落實情形,再決定漸進開放第2階段,學校免使用隔板的時間點。

張明文表示,現階段學校用餐最重要的落實防疫工作包括,打菜應固定人員、用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共用餐具、不併桌、不嬉戲;學生用餐前後,要以肥皂勤洗手,維護用餐健康安全。

他指出,今天的防疫會議成員包括教育局主管、9大區的校長、各家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校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教師會代表;仍有學生家長擔心孩子的用餐安全,因此,採取循序漸進並與鄰近縣市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