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立倫指陳柏惟「30」立委 基進黨提告違選罷法

朱立倫指陳柏惟「30」立委,基進黨提告違選罷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陳柏惟是「 30 」立委,今天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朱立倫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罪嫌。

朱立倫上午出席中華戰略學會舉辦「慶祝中華民國 110 年國慶大會」活動前受訪表示,浪費司法資源與社會資源,他引用的都是事實。

台中市選出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23 日將投票,朱立倫3日指出,陳柏惟在國會評鑑0顆星、0提案、0通過;陳奕齊認為朱立倫所言不實,今天在律師黃帝穎陪同下赴北檢按鈴告發。

陳奕齊表示,朱立倫帶頭霸凌、圍毆陳柏惟,不符台灣人民的基本規範與社會價值,國民黨是台灣最有資源的政黨,打擊、抹黑陳柏惟就像大欺小、有錢人欺負貧窮人家,不符社會行情。

黃帝穎則指出,選罷法第 104 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黃帝穎說,朱立倫指陳柏惟「0提案」,已被公督盟打臉,希望透過司法程序讓罷免過程正常、公正,不再受到假訊息影響,並指朱立倫做了最壞的示範,踩到法律紅線,因此提出告發。

陳奕齊提出的告發狀則指出,朱立倫引用造假的數據惡意抹黑陳柏惟,宣稱陳柏惟於委員會內並未有任何提案,卻選擇性忽略第3會期中的7件提案,此舉顯已嚴重影響選民認知,意圖影響罷免投票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