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土耳其及沙烏地代表處 歡慶雙十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鄧盛平夫婦(左1、右1)在國慶分流餐會中接待賓客,與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敍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日前舉辦國慶晚會。到任將滿 7 個月的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昨天以土語致詞,驚豔全場。他希望台、土雙方能提升更多層面的實質合作,互惠互利、共創雙贏。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鄧盛平也在國慶餐會中指出,雖然疫情對生活帶來許多改變及限制,去年及今年國慶餐會因疫情改以分流形式辦理;不過,代表處仍隨時待命,提供各項僑務及領務相關服務及協助,並協助滯沙僑胞及國人返台,感謝旅沙僑胞對代表處各項工作的支持。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鄧盛平夫婦(左1、右1)在國慶分流餐會中接待賓客,與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敍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土耳其代表處 2 日已經在伊斯坦堡舉辦國慶晚會,主要邀請僑胞共同慶祝 110 年國慶。昨天晚宴則邀請土耳其政界、安卡拉使節團、智庫、學者專家、媒體參與。

另外,為遵守沙國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嚴格的防疫政策,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 6 日在利雅德舉辦國慶分流餐會,提供旅沙僑胞及外國友人具有台灣家鄉味的餐盒。

駐土耳其代表處6日在安卡拉舉辦國慶晚會。土耳其國會內政委員會主席古凡克(圖)致詞時指出,台灣是「友誼與兄弟之邦」,台、土人民的友誼與日俱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席晚會的土耳其國會內政委員會主席古凡克( Celalettin Guvenc )致詞時指出,對土耳其而言,台灣是「友誼與兄弟之邦」,雙邊經濟、文化關係日益深化,台、土人民的友誼與日俱增。

他表示,台灣經濟表現蒸蒸日上,透過高科技賦予產品高附加價值,在全球占據重要地位。古凡克強調,雙邊經貿互動持續升溫,「經濟、文化關係將更加深化」。

近來中國軍機頻繁擾台,引起全球關注與譴責。黃志揚致詞時強調,儘管全球疫情蔓延且中國打壓,台灣仍將沉著因應。

他說:「中國在國際上對我國的打壓及威脅更趨激烈,不僅惡意壓縮我國國際參與空間,其軍機艦更頻繁在我國周邊海空域活動,威脅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肆意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相關挑釁行徑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

駐土耳其代表處6日在安卡拉舉辦國慶晚會。土耳其蘇萊曼.德米雷爾大學亞太研究中心主任鄭和(圖)指出,共機頻繁擾台,凸顯印太戰略圍堵已令中國不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席晚會的土耳其蘇萊曼.德米雷爾大學( Suleyman Demirel University )亞太研究中心主任鄭和( Umit Alperen )指出,香港抗議運動使得台灣的本土認同提高聲量,「很明顯,在認同上,台灣與中國大陸漸行漸遠」。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與此同時,諸如四方安全對話( Quad )、(美英澳新成立的) AUKUS 三方安全聯盟等區域反中集團讓中國引以為憂,在採行戰狼外交、戰狼政策同時,中國也從軍事上作出回應。」

此外,在難民議題上,土耳其在國際難民問題上扮演的重要角色,黃志揚強調,難民問題不是單一國家可以解決的複雜問題,「台灣願意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與土耳其中央、地方政府以及國際組織、非政府組織合作,參與相關計畫以提供適當的人道援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