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會外委會主席籲新政府面對台灣問題

中國共產黨軍機:蘇30(同型機)。 圖片來源:國防部

中國頻派戰機擾台受到國際關注,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 Norbert Rö ttgen )與美國學者巴爾金呼籲即將上台的德國新政府面對台灣問題。

據國防部統計, 10 月 1 日至 5 日共有 150 架次中國軍機侵擾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 ADIZ )的西南部,其中 4 日的 56 架是國防部去年 9 月 17 日揭露中國軍機動態以來數量最多一次。北京升高對台灣的威嚇,受到「明鏡周刊」( Der Spiegel )等德國媒體的高度重視。

洛特根今天透過推特( Twitter )表示,中國對台灣表現出侵略性不是新聞,但一天派 56 架戰機闖進台灣的防空識別區,衝突再升一級。

洛特根說,台灣不是未知的地方,不能當作沒看到台灣,選後的德國新政府必須面對現實。德國唯有透過歐洲聯盟( EU )和歐美之間的協調,才可能從實力地位出發解決這個問題。

鑑於台海情勢升高,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 )柏林辦公室專家巴爾金( Noah Barkin )表示,與歐盟、美國及其他夥伴針對台灣問題進行真正的戰略性討論,可說是德國新政府上台後最迫切需要處理的外交問題。

德國 9 月 26 日舉行國會大選,得票率最高的社會民主黨( SPD )與兩小黨綠黨、自由民主黨( FDP )明天將展開組閣談判,以組成 3 黨聯合政府為目標。

如果談判順利,德國新政府可望在年底前誕生,由社民黨的蕭茲( Olaf Scholz )出任下一任總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