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超商女店員遭挖眼 潘孟安:已可睜眼看得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高樹鄉發生超商女店員慘遭思覺失調症患者攻擊雙眼案。昨晚赴高雄長庚醫院探視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說,潘女非常樂觀,經手術後已可睜開眼睛看得到。

潘女 9 月 26 日送醫當天,高雄長庚即針對眼部結膜撕裂傷部份進行縫合手術,經一周來觀察手術順利,無視網膜剝離併發症。 10 月 2 日由耳鼻喉科及整形外科進行第 2 次手術,就眼窩內壁骨折重建,為避免外開手術傷痕留疤並縮短術後恢復時間,醫療團隊採取經鼻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術後並以人工骨( Medpor )將眼球周邊結構做成功復位。

外界關心潘姓超商女店員眼睛傷勢,昨晚低調前往醫院探視的潘孟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潘女已可睜開眼睛,並表示看得到,她非常樂觀開朗,也請他代為轉達感謝各界關心,她會很快好起來。

潘孟安解釋,之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赴醫院探視,是因為院方提及潘女術後需要休養,直到昨天醫生認為可以探視,一切都是尊重專業,這段時間一直和醫院保持連繫。

潘孟安表示,縣府尊重家屬意見,由社工在第一線做平台服務,未來也會了解家屬需求,對潘小姐未來的照顧做了處理與安排,也會持續為社區與社會的安寧努力。

對於連日來有網友「縣府處理態度消極」的批評聲音,潘孟安表示,網上出現一些不堪話語,自己態度一向是不卸責、不推諉、也不甩鍋,始終面對、解決問題。

潘孟安也為縣府團隊辯護「不須大聲嚷嚷為家屬做了什麼事,或是為社會做了什麼事」,因為這是社會的不幸,不希望這件事被消費,讓社會傷口變大;至於近期社會善舉,以及對縣府不足部分的檢討,謝謝大家的協助與指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