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于辰曾遭拖板車撞擊 堅持從警獲邀領唱國歌

楊于辰曾遭拖板車撞擊,堅持從警獲邀領唱國歌。圖片來源:中央社

獲邀在國慶大會領唱國歌的 30 歲國道警員楊于辰今天表示,感到榮幸,而即使曾在執勤時遭拖板車撞擊重傷,未來仍會繼續堅持下去,盡力做好這份工作。

根據國慶籌備委員會規劃,國慶大會將由楊于辰等6名各界英雄代表偕同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

2017 年8月7日國道3號南下 108 公里處,楊于辰遭拖板車追撞,臉部多重撕裂傷縫合 400 多針、右胸撕裂傷合併肌肉斷裂,雙腿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

楊于辰遭撞擊當下失去意識,回神後全身已無法動,經送醫急救,醫師診斷還有輕微顱內出血,立刻推進手術房開刀,住院約1個月才出院。

為不讓父母擔心後續治療問題,在長官協助下,楊于辰調回家鄉宜蘭縣,目前在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服務,負責交通執法規劃和器材管理等內勤業務。

楊于辰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接到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時十分驚訝,「怎麼會找我?」但仍感榮幸,欣然接受;同事得知後,最近不時要他在大家面前高歌一曲,「我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楊于辰評價自己歌聲「普普」,還開玩笑說:「這麼多人一起唱,就算我破音也不會那麼明顯吧?」他會私下努力練好國歌,在國慶大會展現最好的一面。

楊于辰說,事故發生後,確曾有辭職念頭,但後來轉念,不多想不可預知的未來,仍繼續堅持,盡力做好這份工作,完成長官交辦各項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