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杯葛議事 朱立倫:盼蘇貞昌向民眾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政府卻武鬥鬧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說,國民黨是與民站在一起,對民進黨表達抗議,盼蘇貞昌能誠摯向民眾道歉。

朱立倫今天就任黨主席,國民黨立委持續在立法院杯葛議事。對無法上台報告,蘇貞昌表示,國民黨對中國都可以說要求同尊異、擱置爭議,但對自己的政府卻武鬥鬧場等,這樣只會減少民眾支持。

不過,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央參加主席交接儀式前受訪時,再次呼籲蘇貞昌,對於施政不當,防疫措施漏洞百出造成破口,導致 800 多人死亡,這樣慘痛的事實,應誠摯向民眾道歉。

對於接下來的紓困措施,朱立倫也呼籲蘇貞昌,不要一意孤行,要順應民意,這才是理性的執政黨該做的。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是與民站在一起,對民進黨表達抗議,他已經多次表達,希望蘇貞昌能誠摯向民眾道歉、面對民意,這才是理性善意的回應。

對黨秘書長黃健庭的任命案受到部分黨內同志質疑,朱立倫說,黃健庭過去擔任國代、立委、2屆台東縣長,專業形象與認真努力都受肯定。

朱立倫指出,黨內或許有些同志對蔡政府去年曾邀黃健庭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有意見,他當時在第一時間就與黃健庭通電話,黃健庭強調,監察院是獨立機關、超越黨派,但做為黨員,如果無法得到黨的祝福,就會退出;最後,黃健庭也確實做到承諾。

朱立倫說,對黨而言,任何優秀的人才,在黨最困難的時候一起跳火坑、扛重擔,他都表達誠摯的歡迎,謝謝黃健庭跟他一樣有這樣的決心與精神,黃健庭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希望以基督徒的精神為國民黨全力奉獻、犧牲和努力。

至於選前承諾當選就要設立駐美代表處,朱立倫表示,今天就任後會設立駐美代表處籌備處,感謝前駐美代表處諮議黃介正,願意擔任主席特別顧問兼國際部主任,他也邀集多人共同籌辦駐美代表處。

黃健庭受訪時則說,監察院是獨立機關、超越黨派,過去的組成都是跨越黨派,所以即便他擔任監察院副院長,不是在為哪一個政黨效力,是在為中華民國服務,當初他也是以這角度向前主席江啟臣報告。

黃健庭說,他最後和被提名為監察委員的新北市前副市長陳伸賢都退出,監察院等於被民進黨整碗端去,這對監察院的組織運作不見得是好,他也不覺得這有什麼黨性不堅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