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魯蛇大集結搞「刪Q」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百年老店找不到人才,朱立倫鹹魚翻身又當上了黨主席,沒人期待他會帶來新氣象。果然,還沒上任就急著要動員全黨罷免一個現年 36 歲的基進黨菜鳥立委陳柏惟,格局之小果然非凡。看到江啟臣落選沒事幹跑去「刪Q」,那不令人意外,他對當立委為民服務早就沒胃口了。但是,新任大檔頭朱立倫也幹這種的勾當,還有那個什麼「戰鬥藍」的頭目趙少康,再加上豪門大少連勝文,魯蛇統統集結玩「刪Q」,證明了國民黨內新的舊的、老的少的,全部一個鳥樣,成就不了大事,國民黨人的本事就剩下這些了。

朱立倫當選新任黨主席,首要工作竟然是罷免一個在野黨的年輕立委,這在國民黨的歷史上還是首次。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立倫和陳柏惟都出生在台灣,也都屬於所謂的芋頭甘藷,本是同根生。那麼年長的朱立倫為什麼不能對後進的陳柏惟多一份提攜?朱立倫為什麼對「匪首」習近平尚且可以口口聲聲的「求同尊異」麻吉麻吉,卻對一個血濃於水的後進陳柏惟非得要趕盡殺絕千刀萬剮?難道說陳柏惟比習近平更壞,更危險嗎?當然不是。

朱立倫找上陳柏惟,唯一的理由,就是柿子撿軟的吃。

國民黨既沒膽量對共產黨說「不」,也沒有本事與民進黨爭鋒,所以就挑個小號的來欺負。小晚輩陳柏惟去年元月以 5073 票之微小差距「拱」下國民黨在中台灣地區頭號樁腳前立委顏寬恒。國民黨人如今盤算分析認為顏家財大勢大,罷免陳柏惟的勝算很高,所以選擇「刪Q」做為當前黨務主軸。碰巧朱立倫新上任,百廢待興,反正大事做不了,接手撿個現成的便宜最划算,這就是朱立倫的盤算。至於罷免陳柏惟的理由如何,也不用太認真了,匹夫無罪,懷璧其罪,你搶了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那就是你的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全黨上下一條心,他奶奶的,幹了!

有人或許會質疑:在野黨的功能是什麼?這個問題國中生也都知道,當然是領導全黨監督制衡政府,提名黨員參選公職或民代並進行輔選了。那麼,朱立倫傾全黨之力罷免一個同樣是在野黨的立委,難道不怕被人質疑他「不務正業」?

在國民黨百餘年的歷史上,它的敵人向來都是國家領導或軍閥。如今卻以在野小黨的年輕立委為頭號敵人,傾全黨之力打擊,足見國民黨已經墮落,領導人根本不在乎黨的形象。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要理解朱立倫的動機,可以先看看他的前任。江啟臣去年三月上任,僅僅當了一年半就下台。江啟臣反美豬,反日食,反疫情,費盡了吃奶之力,民進黨依舊紋風不動,蔡英文穩若磐石,反而江啟臣自己大失人心而被趕下台,他任內唯一的「政績」只有罷免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而已。朱立倫如今上台,明年的地方選舉國民黨如果失利,他也毫無疑問的會成為一個短命黨主席,連同 2024 年的總統夢也跟著泡湯,他現在當然要小心行事了。玩太大很危險,不如玩小的比較穩妥,反美豬,反日食,反疫情,這些玩意兒江啟臣都試過了,還是少去蹚渾水為妙。但求無過不求有功,保住黨主席的寶座最要緊,平平安安度過到 2024 年,那才是上策。

朱立倫若幸運「刪Q」成功,那將值得他大書特書,跟江啟臣罷免王浩宇相比簡直是大巫見小巫。這麼不得了的「政績」,相信那些韓粉會跑出來吶喊助威,黃腹猩也會統統爬出來吼叫增強朱立倫的聲勢,朱立倫做夢都會笑。

「刪Q」利多弊少,又不會遭遇黨內反對,何樂不為。至於 2022 和 2024 年怎麼辦,那是未來的事。時到時擔當,沒米煮碗蕃薯湯,現在去苦惱那些幹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