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熱熔保麗龍集氣器損壞 臭味四散居民抗議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在天外天焚化廠旁設保麗龍回收場,由於原本應安裝在熱熔機上方的集氣器近期損壞,使空氣中常飄散一股塑膠燒焦臭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在天外天焚化廠旁設保麗龍回收場,由於集氣器近期損壞飄散出臭味,基隆市議員韓世昱(前左2)、何淑萍(前左3)和附近居民4日前往回收廠抗議,要求業者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在天外天焚化廠旁設保麗龍回收場,原本應安裝在熱熔機上方的集氣器(圖)近期損壞,臭味四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環保局委外廠商在天外天焚化廠旁設保麗龍回收場,由於集氣器在近期損壞,附近居民不滿常飄散出臭味,今天到回收場抗議,環保局表示,已要求業者改善。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韓世昱和 10 多名民眾今天前往回收場抗議,何姓女子說,她住在「美的世界」社區,前面就是公園空氣本應很好,近期卻時常聞到一股塑膠燒焦臭味,發覺事態嚴重詢問左鄰右舍後,有居民表示源頭應該是這處回收場,騎車上來一聞,臭味果真是從此處散出。

經何淑萍與韓世昱瞭解後,得知原本應安裝在熱熔機上方的集氣器近期損壞,才會使得臭味四散,2 人除要求環保局監督業者在 3 天內安裝集氣器外,並須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以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另外,回收場目前為半開放式,也要加強包覆,防止氣味溢散。

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表示,這處回收場主要處理來自崁仔頂漁市、果菜市場、電器行包裝材及家戶的保麗龍,業者以熱熔方式將保麗龍熔成保麗龍球減少體積,每日處理量約為 0.5 噸,熱熔減容後可利於運輸及再生利用。

潘家齊說,保麗龍的組成是聚苯乙烯,主要成分主要是碳和氫,由於保麗龍組成並無含氯物質,因此保麗龍以電熱減容回收處理,不會產生戴奧辛,環保局已要求業者改善,並加裝汙染防制設備,以維護附近地區的空氣品質。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李昆達表示,環保局後續會加強主動稽查,如查獲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置放、混合、攪拌、加熱、烘烤物質、管理不當產生自燃或從事其他操作,致產生異味污染物或有毒氣體」,經環保局確認異味來源,將依法告發處新台幣 1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