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十一連假報復性出遊 旅遊人次上看6.5億

中國十一連假,外灘湧現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十一」連假期間,各地出現「報復性出遊」人潮,旅遊平台預估整個假期中國國內遊上看6.5億人次。熱門景區出現大量人潮,上海外灘同樣人山人海,鄰近的地鐵站甚至關閉。

中國「十一」長假有7天,許多人都把握這個假期外出旅遊,除了造訪居住城市的景點外,也有不少人選擇跨省旅遊。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假期首日全中國的鐵路、公路、水路與民航,載運旅客總量 6302 萬人次,與 2020 年近乎持平。

線上旅遊平台同程旅行基於平台大數據發布的預測報告顯示, 2021 年「十一」黃金週期間,中國國內遊人數將達到6.5億人次,恢復至 2019 年同期的8成以上。

報導引述旅遊平台攜程的產業分析師方澤茜認為,由於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做得不錯,利用假期出遊的意願強烈。此為,第3季向來是旅遊業的傳統旺季,此前因為新一波疫情的衝擊受到較大影響,使得暑期出行的熱潮平淡收尾,這也讓諸多業者格外看重這次「十一」假期的旅遊業表現。

隨著假期展開,中國不少景點都湧現出遊人潮,卻也發生旅客太多超出景區能夠負荷的情形。

據澎湃新聞報導,由於景區人流量過大,山東的泰山風景區連續兩日採取限流措施;浙江杭州的良渚古城遺址公園、瑤山遺址公園也因為遊客太多,實施限流,官方更出面呼籲民眾暫緩前往。

除了一般的景區,遊樂園也成了民眾出遊的選擇之一。上海迪士尼樂園裡不少遊樂設施都要排上至少一個小時,才能玩得到。

此外,逛街的人潮也湧入上海各地的商圈、景點,包含豫園、南京東路,由於人潮太多,必須出動大量的警察、公安維持秩序、指揮交通,鄰近的南京東路地鐵站更是宣布在假期期間關閉不營運,希望藉此將人潮分散至鄰近多個地鐵站,避免車站癱瘓;而上海著名的外攤景觀台,更是滿滿都是觀光與拍照的民眾。

澎湃新聞報導,警方預測,到3日晚間,南京路的外灘景區,仍將持續出現客流高峰,不過由於今年外灘並未舉行燈光秀表演,加上疫情影響,因此相較往年,預計長假期間的整體人流量可能會下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