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違體育中立 日本自由潛水協會曝挺台原因

圖片來源:AIDA 官網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國旗遭撤,獲日本等 10 國聲援。日本自由潛水協會今天透過臉書表示,他們的聲援行動不過是抗議違反「體育必須是中立、不受政治干預」的基本原則。

台灣選手參加自由潛水世錦賽,主辦單位 28 日轉播卻突然撤下中華民國國旗, AIDA TAIWAN 除表達抗議,還獲得日本等 10 國相挺,主動要求下架各自國家旗幟,另類聲援台灣。

日本自由潛水協會( Japan Apnea Society / AIDA Japan )9月 29 日上午發表聲明,強烈要求 AIDA Internationnal 比照撤掉台灣在 YouTube LIVE 比賽名單的國旗,把日本的國旗也撤除,理由是「我們不能只讓台灣單獨處於這樣不利的情況,我們要跟台灣共同分擔這份痛苦,我們不允許政治力介入體育」。

AIDA Japan 今天再度在臉書上補充說明,對營運世界錦標賽的 AIDA 董事成員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表達感謝,也對贊同 AIDA Japan 要求且共同採取行動的各國 AIDA 等人士致謝。

部分國家這次採取的行動目的,並非要譴責與特定國家相關的人、也不是要譴責贊助商,更不是要譴責 AIDA International 。

他們這次的行為,不過是要抗議違反奧林匹克憲章指導方針中同樣記載的「體育必須是中立、不受政治干預」的基本原則。

AIDA Japan 說,未來如果再發生相同事態「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採取跟這次相同的行動」,根據屆時的狀況會有不同的結果,「政治並非我們所能掌控」。

不過, AIDA Japan 表示,當看到有人承受痛苦時,又會想以適當方法去分擔對方痛苦,「如果能分擔痛苦的人增加,就能更加減輕每一個人的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