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酒吧笑話:上帝死了

圖片來源:Pixabay

尼釆前陣子在柏林博物館島附近開了一間夜店,叫做「上帝」,去開店時尼釆會叫優步,他超喜歡「優步司機(Über-Mensch)」,他不喜歡開車,自己也不擁有汽車,他認為擁有房子、汽車等財產,可能會讓人有獨立自由的感覺,但最後財產會變成主人,而擁有財產的人反而會成為奴隸。

主人和奴隸有不同的道德,主人道德把行為放進「好」與「壞」的標準之中;奴隸道德把行為放進「善」與「惡」的標準中。主人道德的主要特徵是:自我肯定、自豪、主動。奴隸道德則是:自我否定、謙卑、被動、憐憫。

尼釆的夜店只開八小時,晚上十二點到凌晨八點,他認為:

「如果一個人一天沒有擁有自己三分之二的時間,他就是奴隸」。

他的夜店客人很少,因爲他很機掰,夜店的裝潢很奇怪,舞池旁邊有個高高的吧台,「深淵」兩字高掛在吧台上面。

跳舞的人往往無法避開,尼釆就坐在深淵之下,「當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同時也在凝視著你」。這個老頭的眼神很可怕,仿佛想要殺人一樣,客人一邊跳著莫名奇妙的舞,一邊會來吧台喝酒,一杯又一杯,他們深信喝了尼釆的酒,如果沒死,會變得更強,「那些殺不死你的,會使你更強」。

尼釆夜店看門口的大漢,名字叫「怪獸」,每天都穿著緊身皮衣皮褲,戴上全罩式的面罩,他很嚴格,不是帥哥美女往往不放人進去。有天有個被女朋友拋棄的「優步司機」下班之後,想要到「上帝」去見識一下平復心情。「怪獸」不放他進去,兩個人起了衝突,「優步司機」很強,把「怪獸」毒打一頓,「怪獸」不醒人事,「優步司機」突發奇想把「怪獸」的衣服頭套扒光穿在身上,然後就進入了「上帝」,尼釆遠遠看他進來,問:「怪獸」是你?他媽的現在門口誰在顧店?

「怪獸」不發一語直接在吧台坐下喝酒,他耳朵有點問題,想說怎麼沒有音樂卻一堆人在跳舞,他認為那些跳舞的人瘋了。大聲罵「你們大家都是肖仔」,把酒瓶丟向舞池。這一丟剛好砸到一個大哥,大哥很不爽過去和他理論,「怪獸」説:「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被酒瓶砸到又怎樣?

大哥拿起破掉的酒瓶刺進「怪獸」的身體,尼釆跑過來、掀開「怪獸」的頭套,大叫:幹!不是怪獸,這傢伙掛了,真的倒楣。「與怪獸戰鬥的人不要成為怪獸」。

圖片來源:Pixabay

出了人命,柏林警方只能勒令關閉,於是「上帝死了」!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