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預算會期 民眾黨團:將嚴審行政單位媒體標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這會期將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表示,預算會期將嚴審行政單位或機關的媒體標案,包括什麼主題、什麼類型及預算細目,務必做到資訊公開透明。

邱臣遠與黨團幹事長蔡壁如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共同召開記者會評論行政院相關施政,包括質疑一些部會編列「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的目的。

邱臣遠質疑,檢視 2022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24 個行政單位或機關,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就編列了新台幣 18 億 6000 多萬餘元。他形容,相當於可購買 167 萬劑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

他指出,其中,編列最多內宣經費的行政單位或機關前五名分別是經濟部、衛生福利部、農業委員會、教育部及勞動部;而「該編卻未編」的像是交通部觀光局。

邱臣遠質疑,許多「內宣經費」隱藏在各部會「小金庫」,也就是基金預算內。他質疑,像是衛福部「衛生福利特別收入基金」、經濟部「經濟特別收入基金」、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教育部「運動發展基金」及內政部「營建建設基金」。

邱臣遠說,預算會期將嚴審行政單位或機關的媒體標案,「包括是什麼主題、類型是什麼及預算細目到底藏在哪裡,並要求各行政單位,務必做到資訊公開透明,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