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蘭妮的逆襲 父親13年監控權遭法院暫時中止

美國流行樂歌手「小甜甜」布蘭妮( Britney Spears )。圖片來源:britneyspears/instagram

美國流行樂歌手「小甜甜」布蘭妮( Britney Spears )接受父親史皮爾茲( Jamie Spears )監管至今 13 年,加州洛杉磯法官今天判定,史皮爾茲暫停擔任她事業監管人角色。

洛杉磯高等法院法官潘尼( Brenda Penny )在審訊時說:「目前情況是站不住腳的,它反映出一個惡毒的環境,有必要中止史皮爾茲(監管人角色),今天生效。」

法官潘尼表示,將先臨時指派一名會計師來取代史皮爾茲。

路透社報導,聽審工作目前還持續進行中,法官尚未決定是否完全終止同時控制著布蘭妮私生活的監管安排。

法官裁決被傳達出去後,聚集於洛杉磯法院外的「解放布蘭妮」( Free Britney )運動支持者旋即響起歡呼聲。

布蘭妮 2007 年在公開場合精神崩潰,不但剃光頭髮,還在加油站攻擊跟拍狗仔的車輛。史皮爾茲因而自 2008 年起,在法院批准的監管行動掌控女兒事業。

然而,上星期播出的「紐約時報」紀錄片「控制布蘭妮」( Controlling Britney Spears ,暫譯)直指,布蘭妮的電話和臥室遭史皮爾茲雇請的保全人員竊聽。

曾在這家保全公司任職的職員在紀錄片中說,整起安排「真的讓我想起坐牢的人」。

法新社報導,史皮爾茲否認從事任何的非法監聽。

除了紐時的紀錄片,影劇串流平台 Netflix 也製作相關紀錄片「布蘭妮 vs 史皮爾茲」( Britney vs Spears ,暫譯)。這齣 28 日上檔的紀錄片另稱,布蘭妮剛開始接受監管時曾兩度試圖聘請自己的律師,但都遭駁回。

布蘭妮今年6月開始加強爭取擺脫監管人生,並在首次公開評論中告訴法官,她認為這樣的安排既虐待又羞辱人。

當時她說這項監管制度「涉及太多、太多掌控權」,讓她無法對交友、約會、花費甚至櫥櫃顏色做決定。

布蘭妮並說想要再披嫁衣,也想要再生孩子,但她表示體內有避孕器,她想移除,但父親卻不准她去找醫生,「因為他們不想讓我生小孩」。

7月時,她終於贏得自行選擇律師的權利。當時她淚流滿面的再次懇求法院立即解除父親的法律監護,說「父親毀了我的生活」,「我必須擺脫他,還要指控他濫用監管權」。

布蘭妮監管人生獲各界高度關注下,已使得她發聲批評的限制措施有部分開始鬆綁。 39 歲的她兩星期前宣布和交往4年多的 27 歲健身教練男友山姆阿斯加利( Sam Asghari )訂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