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改9/30午起試行大型重機 估500車友集結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花改)明天中午起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不少車友躍躍欲試,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號召車友集結,預估明天將有 500 名車友一同「搶頭香」。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蘇花改全線於去年1月全線通車後,小型車、大客車與大貨車等通行車種運作已趨於穩定,為兼顧其他用路人通行需求,經交通部核定後,明天中午 12 時起,試辦大型重型機車( 251CC 以上的重機)通行6個月。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部主任劉成謙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明天上午 10 時重機車友會先在喜互惠生鮮超市蘇澳店集結,上午 11 時舉行「本該有的安全回家路」記者會,從網友反應熱烈程度來看,預估將 500 名車友參加。

劉成謙指出,明天將由 2018 年一名「闖關成功」的車友騎進隧道後再騎出來,象徵從過去抗爭至今,同樣的行為終於獲得認可,不再是違法。大型重機可上蘇花改是推動道路平權的第一步,促進會接下來會爭取普通重機的權益。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試辦期間為期6個月,蘇花改開放通行路段為蘇澳至東澳段、南澳至和平段、和中至和仁段,提醒大型重機駕駛人應依速限標誌行車,進入隧道時開啟頭燈,與前車保持 50 公尺行車安全距離,且隧道內行駛左側混合車道,禁止行駛路肩,更禁止超速等危險駕駛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