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武器技術再突破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今天表示,北韓已成功試射極音速滑翔飛彈( hypersonic gliding missile )。若為真,這會是核武北韓在武器技術上的最新進展。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昨天試射行動有「重要戰略意義」。北韓正尋求將其國防能力提升「千倍」。

極音速飛彈比一般飛彈移動的更快也更靈活,會讓美國砸下數十億美元打造的飛彈防禦系統更難攔截。

北韓中央通信社表示,昨天從慈江道( Jagang )發射的這枚飛彈,「證實飛彈的導航控制力及穩定性」。

「試射結果證實了所有的技術規格皆符合設計要求。」

北韓中央通信社點出北韓昨天試射的是火星 8 型飛彈,還說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有到現場,但沒有提到北韓領袖金正恩。

北韓昨天進行試射,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旋即發布消息,但之後並沒有正式透露飛彈的最大高度和飛行距離。這些資訊通常1小時內即可取得。

南韓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那枚飛彈顯示出與過去試射「相異的飛行特徵」,而南韓總統文在寅( Moon Jae-in )要求針對這起事件做「全面性分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