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疫苗延後抵台 莊人祥:校園接種現30萬劑缺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

BNT 疫苗校園接種於 9 月 22 日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由於首批客製化 BNT 疫苗延後抵台,校園接種暫時出現 30 萬劑缺口,承諾疫苗到貨完成檢驗後立刻補齊。

輝瑞 BNT 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2 日起在校園開放 12 歲至 17 歲學生接種。但有媒體報導,原訂近日配發 20 所台北市學校的 BNT 疫苗延後配送,甚至連本來排定在 10 月 5、6 日的接種連帶延至 10 月 8、9 日。

莊人祥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原訂校園接種安排 10 月 5 日再次配送下一批 BNT 疫苗,且規劃於開打後2週內完成,但不料首批客製化 BNT 疫苗抵台時程延後,校園接種暫時缺少 30 萬劑疫苗,造成表訂接種時程延後,這次的缺口影響範圍散布全台縣市校園。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上午臉書貼文指出,首批客製化標籤 BNT 的 COVID-19 疫苗已生產完成約 140 萬劑將分 3 批到貨,其中 55 萬劑預計 30 日抵台。莊人祥表示,由於 BNT 疫苗到貨後還須進行檢驗封緘,可能無法保證所有校園接種能於 10 月 8 日後全數恢復。

但莊人祥承諾,只要 BNT 疫苗進貨,會優先保留 30 萬劑疫苗供給校園接種。建議各地方衛生單位在等待 BNT 疫苗到貨期間,可先安排學生接種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或人類乳突病毒 HPV 疫苗,兩種不同疫苗只要距離7天即可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