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心參加學校日 全教總籲給每年1天帶薪親職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右)邀請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中)、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左)等出席與會,感謝社會各界響應「親職教育假」,保障家長參與學齡子女學校日相關活動之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教總今天表示,為增進親師合作,希望推動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每年給予 1 天帶薪的親職教育假,讓家長能安心參加學校日活動。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舉行記者會,呼籲啟動親職教育假修法,並希望企業能善盡社會責任。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學校舉辦學校日活動,邀請家長參與,為提高家長出席率,不少學校規劃在假日或晚間辦理,但仍有許多家長因工作無法參加,也影響親師合作。

有感於親師合作對教育與孩子的重要性,侯俊良提到,全教總自 10 年前就主動給予員工「親職教育假」,方便會務秘書出席學齡子女的學校日相關活動。

為了讓更多家長能參與學校日活動,全教總倡議給予每年 1 天(上、下學期各半天)帶薪的親職教育假,並希望推動修法,在性別工作平等法下增訂親職教育假,親職假理念也獲得多家企業、牙醫師公會、多名朝野立委支持。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提到,教育不只是教師的責任,也是家長和社會的共同責任, 10 年前就有在勞基法中推動親職假的立法提案,但當時沒有通過,此次朝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的方向推動,也是倡議親職均等的概念。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王婉諭提到,現在台灣的低生育率被視為國安危機,應該要讓家長在拚經濟之餘也能拚教養,希望從 1 天親職假開始爭取,讓家長能實質參與學校活動,很高興看到有企業響應,也希望更多立委一起支持。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8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感謝多家企業、牙醫師公會及朝野立委響應「親職教育假」,保障家長參與學齡子女學校日相關活動之權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