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客製標籤BNT疫苗 陳時中:供第1劑、不混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首批客製化標籤 BNT 疫苗將於 30 日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此批疫苗不開放混打,將提供給第 1 劑施打。

郭台銘今天上午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指出,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 BNT 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已生產完成約 140 萬劑準備起運,將分 3 批到貨,其中 55 萬劑預計 30 日抵台。

對於郭台銘發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相信他有相當的聯繫,但指揮中心維持一貫態度,將等確定後再對外報告。

媒體追問,這批疫苗到貨後該如何規劃、是否開放尚未等到第 2 劑莫德納( Moderna )疫苗者混打,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將擴大提供更多人施打,但不會用於混打,仍以第1劑疫苗施打為主,將等疫苗到貨後再安排。

此外,今天上午一度傳出有 BNT 疫苗到貨消息,指揮中心也發布澄清訊息。陳時中表示,此屬錯誤訊息,但不算惡假害消息,呼籲媒體對這類訊息發布要多加查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