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30日起移交南投林管處經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不過轄管機關卻是位於台中市的東勢林管處,考量合歡山地緣、行政效率提升等,林務局決定 30 日起移交給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南投林管處經營。

合歡山區橫跨南投縣、花蓮縣,在遊憩、環境保護等相關業務方面,依轄管單位不同,地域分別包含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機關分別為位於花蓮縣的內政部營建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位於台中市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考量合歡山地緣、交通時間及為提升行政效率進而拉高旅遊品質,歷經2年評估及規劃,林務局決定自今年 9 月 30 日起,將東勢林管處轄管的合歡山遊樂區移交南投林管處經營管理。

林務局期盼南投林管處將原轄管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與即將接管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結合,成為一個重要旅遊軸線,為地方旅遊觀光注入活水,及引進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龐大的周邊經濟效益。

南投林管處長李政賢表示,9 月 30 日上午 8 時起,合歡山訂房網如松雪樓、滑雪山莊,及餐飲和販賣部、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等業務,正式由南投林管處接辦,奧萬大、合歡山、天池山莊建置網路訂房單一窗口,以提供更便捷服務,盼遊客繼續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