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役男恢復下部隊抽外島 邱國正:有部隊經驗是好事

圖為入伍役男照表操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役男能有立即作戰能力,國防部本月起恢復軍事訓練役役男在新兵訓練後必須下部隊,並落實抽外島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役男多了部隊經驗是好事,比起過去訓完就回家,將有所助益。

國防部實施 4 個月軍事訓練役制度後,曾實施役男下部隊制度,但 2018 年起又改成僅接受入伍訓和專長訓即可,不用下部隊。

近期國軍再度調整政策,國防部今天證實,本月起恢復軍事訓練役役男完成 5 週入伍訓練後就分發本、外島部隊,實施 11 週下部隊,以熟悉部隊運作與戰備整備,達成「常後一體、訓戰合一」的目標。

國防部指出,第一階段(5 週)為入伍訓練,新兵依徵集令至接訓步兵旅實施入伍訓練,同現行作法;第二階段( 11 週)為合格戰鬥兵訓練,意即下部隊,並落實抽外島籤。

邱國正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役男新訓後有部隊經驗是好事,比新訓後就回家能獲得某方面助益,後續下部隊國軍會律定什麼工作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有關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經過台灣海峽,邱國正指出,外籍船艦的任務內容國軍並不清楚,但只要經過台海國軍都會全程掌握,但不會干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