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才要馬克宏「饒了我」 英相強生盼與法國恢復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宏(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與英美因澳洲潛艦合約爭議掀起外交風暴,英國首相強生先前才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饒了我吧」,今天就在電話中告訴馬克宏,英國想希望與法國「重新建立合作」。

法新社報導,法國艾里賽宮( Elysee )表示,這場談話是應強生( Boris Johnson )要求。

強生在對談中說,希望兩國展開「符合價值觀和共同利益」的合作,比如應對氣候變遷、維護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以及打擊恐怖主義。

法國總統辦公室聲明指出,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則告訴強生,他在等待英方的提議。

美英澳3國組建 AUKUS 防衛聯盟,將助澳洲打造核動力潛艦,澳洲宣布中止與法國簽署的 400 億美元潛艦合約,法國重批此舉是「背後捅刀」,9月初召回駐美國、澳洲大使。

馬克宏 22 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談話後,法國駐美大使預料將返回華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