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工廠僱用非法移工 彰化移民官喬裝蒐證逮35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獲報,和美鎮某農田一處鐵工廠涉僱用非法移工。移民官假扮農夫蒐證,見時機成熟,進入工廠逮捕 35 名非法移工等,經採檢後都為陰性,轉送收容所等待遣返。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長黃奕崗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日前接獲線報,指稱彰化縣和美鎮某鐵工廠僱用的都是逃逸或在台逾期移工,但因工廠位在田中央,地處偏僻不易查緝,移民官於是假扮成農夫進行蒐證。

彰化縣專勤隊指出,假扮成農夫的移民官確認工廠情形後,會同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等單位,出動 50 多人前往工廠查緝,一舉查獲 35 名越南籍失聯移工與逾期停留人士正從事鐵器打磨工作,工廠內還張貼以越南文書寫的研磨圖示教學。

專勤隊表示,由於失聯移工等人數太多,還出動中型巴士載送失聯移工等前往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進行核酸檢測( PCR ),所幸結果都呈現陰性。專勤隊再將失聯移工等轉送到收容所等待遣返。

專勤隊指出,工廠負責人涉聘僱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或仲介非法移工工作,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的規定,可裁罰新台幣 15 萬元以上、 75 萬元以下罰鍰;5 年內若再犯,可處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 12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