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條子鴿」被告違反社維法 北市警局通知未到場

條子鴿酈俊睿。 圖片來源:截自 條子鴿 臉書

化名「條子鴿」退休警在臉書發文惹議,立委服務處執行長日前赴士林分局提告涉及違反社維法。「條子鴿」今天應赴警局說明,但未到場,警方說, 10 天後將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

自稱退休警員的「條子鴿」4 日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某次攔查到一名闖紅燈駕駛卻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後來逕行舉發,他也被警局長官處以 2 支申誡。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疑似暗指闖紅燈的駕駛是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現名張維洲)。

駐日代表謝長廷 6 日回應駐日台媒提問時說:「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並認為,「條子鴿」所說不單是假消息,且是很惡劣假消息。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北區服務處執行長林延鳳 8 日上午赴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告發「條子鴿」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林延鳳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她代表個人向警方告發,因「條子鴿」發文,除可能涉及造謠外,也影響警方士氣。

北市警士林分局受理報案後,日前發出通知書到「條子鴿」戶籍地,告知 24 日應至分局說明。警方指出,「條子鴿」今天不會到場, 10 天後將再發文通知當事人到場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