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若疫苗覆蓋率提升 可請中央評估警戒降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全國完成疫苗施打 1 劑、2 劑的覆蓋率,預計在 10 月底可以達到七成、三成,若未來達到七成五、五成,可以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 1 級。

鄭文燦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表示,目前桃園的疫苗覆蓋率,完成第 1 劑的人口涵蓋率有 50 . 99 %,完成 2 劑的有7. 31 %,全國預計在 10 月底,完成第 1 劑的可以達到七成,完成 2 劑的可以達到三成。

鄭文燦表示,若全國完成第 1 劑的疫苗覆蓋率到達七成五,完成第 2 劑的覆蓋率達到五成,可以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在疫情可控、國境守的緊、疫苗覆蓋率提升情況下,疫情警戒標準可以轉為 1 級。

鄭文燦表示,警戒轉為 1 級後,正常的消費旅遊、生活比較有可能進行,只要個人防護還是有做,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還沒撤除的情況下,相關活動可以用疫苗覆蓋率的指標來做評量,不過最終還是要指揮中心判斷降級標準,市府也會根據指揮中心決定調整各種活動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