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學生接種BNT 2人送醫無礙回家休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今天有2名學生接種 BNT 疫苗後,身體不適送醫。經檢查無大礙後,已返家休息。 22 日為接種首日, 3000 餘名學生中,約3成有不適症狀,其中,不良反應有 20 人。

新北市府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線上直播今天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教育局長張明文參加。

侯友宜說,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至於幼兒園的群聚與社區感染事件,是台灣防疫期間 Delta 變異株病毒入侵社區,備受關注。謝謝各界配合與支持控管,新北隔離的 1003 人全數隔離期滿,篩檢都是陰性。

侯友宜表示, 24 日起恢復防疫2級警戒,持續至 10 月4日。 24 日起開放露營場,風景區人潮控管鬆綁至容流量的8成。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風景區在星期六、日,及連續假期都會監控,容流量達到 40 %時會實施預警, 60 %時會分流, 80 %時實施管制。

張明文表示,今天有 29 所學校,2萬 8700 人接種 BNT 疫苗。其中,有2名國中女學生因手麻無力、呼吸急促、身體不適,經醫師評估送醫院檢查後皆無大礙,已經返家休息。

他說,昨天接種的 3364 名學生中,有 26 人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其餘學生今天起,實施兩天的線上教學、居家學習。以讓老師掌握學生健康,也避免孩子奔波,兼顧學習。

教育局統計,昨天接種 BNT 疫苗的學生,約有3成接種後有不適應症狀,輕微不適的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有 998 人,發燒大於攝氏 38 度的有 19 人。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等不良反應有 20 人。但無人送醫。

市府表示,長者的莫德納疫苗第二劑, 24 日將透過鄰里公所系統發放通知,於 28 日開始施打,各地區公所疫苗接種服務專線電話持續開放。各類的疫苗接種對象、時間、地點等資訊都公布在網站,盼望快速提升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 24 日恢復2級警戒後,開放醫院固定時段探病,每次2人。集會人數上限,室內 80 人,室外 300 人。至於長期照顧機構探視,於 26 日開放,每次3人、最多 30 分鐘,不得共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