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要求陳時中為3+11下台 蘇貞昌:這是不對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為「3+11」決策下台負責。陳時中今天表示,他本於政務官良知良能,做好份內事情。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要叫長期認真的陳時中下台是不對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 4 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

邱臣遠指出,陳時中曾在 5 月 28 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口誤稱「3+11」的決策會議由副主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要求陳時中向立法院致歉。陳時中表示,當天就已向邱臣遠表達他講錯了,記憶不清,隔天記者會也有澄清,對於 5 月 28 日講錯話,他感到很抱歉。

邱臣遠表示,陳時中多次向外發言說會對「3+11」負責,但該如何負責?是要立刻請辭下台、等疫苗兩劑覆蓋率達 60 %再請辭負責,還是向染疫的亡者三鞠躬以示負責,還是認為防疫功大於過不需負責,或是根本沒有錯,不用負責。

陳時中指出,他本於政務官的良知良能,做好份內事情。邱臣遠則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曾因八掌溪事件請辭行政院副院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因太魯閣號事件造成 49 死請辭,希望陳時中要拿出態度,給民眾一個交代。

陳時中表示,對於「3+11」,已經把疫情控制住,不知道邱臣遠的想法為何,如果是說「3+11」衍生到五月的疫情,調查報告也寫得很清楚,兩者沒有辦法找到關聯性。 針對邱臣遠指政府透過特定媒體向在野黨潑髒水,他表示,在野黨的事情也不需要潑髒水,大家都理性問政。

邱臣遠指出, 聽起來陳時中並沒有要正面回答,所以他也認為陳時中這樣的態度,可能也是不想負責。蘇貞昌則表示,「3+11」不是破口,與 5 月的疫情沒有關聯,到今天,疫情也都控制在個位數,對於長期這麼認真的陳時中,叫陳時中下台,這是不對的,應該講清楚,因果關係要正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