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合併升格 林錫耀:蔡總統應該會樂見其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他個人的理解是,總統蔡英文對於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我相信,她不僅是樂見大家的討論,應該也會樂見其成。」

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創黨紀念影片發表記者會上,答覆媒體詢問林智堅的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倡議。

他說,2 週前,林智堅倡議新竹合併升格,國民黨的新竹縣長楊文科當天就呼應支持,而且還說很簡單只要修法就可以。

林錫耀指出,蔡總統對林智堅所提的合併升格倡議,當然非常樂於看到各界能夠多加討論,他記得,蔡總統當時也點出,未來要看民意、相關修法也要審慎配合,也許蔡總統沒有說她完全支持新竹的合併升格,但是她樂見討論,已經是一個非常好的肯定。

他說,經過這 2 週,大家也看到,媒體發布的民調,新竹市新竹縣民意都有過半以上支持,所以,民意方面已經有所展現。此外,相關修法是技術上的問題,固然要審慎,但相信只要大家意見趨於一致,應該在立法院可以順利完成,因此,蔡總統對於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我相信她不僅是樂見大家的討論,應該也會樂見其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