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台灣面臨挑戰 要像史明勇敢走到底

總統蔡英文(右二)20日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式,她說,充分感受到史明歐吉桑對台灣的熱情和樂觀,即便100歲了,一點都沒有減少。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史明歐吉桑在新北市新莊的故居,見證史明文物館開幕;她說,在這個大時代,台灣面臨各種變化和挑戰,「我們也一定要像歐吉桑一樣,勇敢、奮鬥,走到底」。

蔡總統上午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式,她下午透過臉書指出,大家想多了解史明歐吉桑,一定要來史明文物館。

她說,這裡把歐吉桑的一輩子重新整理出來,走在這個空間,看到手稿、著作等等的文物,不論有形無形,歐吉桑留給台灣的遺產實在太多太多了。

蔡總統說,歐吉桑的一生,不曾停止撰寫和宣講。想到過去每次跟他見面,讓她很感動的是,年事已高的他,說話比較吃力,依然努力一字一句,跟她談了好多事。「從這些談話裡,我感受到,他對我的期待,還有他對台灣的樂觀和熱情,就算到了 100 歲,也一點都沒有減少」。

蔡總統指出,非常感謝在許多人的努力下,讓更多台灣人,能夠藉由這個認識史明的空間,一起來思考台灣、觀照世界,凝聚台灣人主體意識。「在這個大時代,台灣面臨各種變化和挑戰,我們也一定要像歐吉桑一樣,勇敢、奮鬥,走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