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禾馨替網紅四叉貓驗疫苗抗體風波 北市:了解中

高端疫苗。中央社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與其他民眾檢驗疫苗接種後的抗體生成,傳有違法之嫌。北市衛生局表示了解中,約需時一週,再看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與醫療法。

禾馨診所替網紅「四叉貓」檢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後的抗體生成惹議,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目前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驗疫苗抗體,醫療院所要做自費檢驗,須先向地方衛生局申請核准。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表示,自費血清抗體檢驗,是指揮中心以專案方式指定特定醫療院所提供服務,沒有開放其他醫事機構讓民眾自費檢驗,衛生局也沒核可相關收費標準。

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指出,若有機構這麼做,可能違反醫療法,現在正在了解情況,可能需要一週來釐清並判定是否違規。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隊下午至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不少議員也關切此事,以及衛生局是否會依法罰禾馨診所新台幣5至 25 萬。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衛生福利部 8 月 30 日有來函,請衛生局查清楚事實,「有違規是有可能開罰」。

議員要求北市研擬開放讓民眾自費驗抗體,柯文哲表示,一般來說自費項目核准以後就可以做,黃世傑也稱有需求的話可以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