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龍劭華靈堂開放弔唁 蔡總統前往致哀

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牌位目前安置在台北龍巖會館,追思靈堂17日開放親朋好友弔唁,總統蔡英文(前左2)中午也到場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草根金鐘獎視帝龍劭華 14 日過世,享壽 68 歲,遺體 15 日移靈回台北市,靈堂今天開放親友到場哀悼,總統蔡英文中午前往弔唁,向龍劭華遺孀謝雪貞、兒女陳威佐和陳璇鞠躬致哀。

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享壽68歲。總統蔡英文(前左2)17日結束上午視察行程後,中午前往龍劭華靈堂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 15 日透過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悼念龍劭華,「跟大家一起懷念他在銀幕裡永遠帥氣不羈的身影」,也釋出不曾公開的影片,是蔡總統 2015 年選總統期間,推出「長照2.0政策篇」動畫,邀龍劭華配音。

前往弔唁的金馬獎影后楊貴媚紅著眼眶表示,出道第一部戲「里長伯」就是和龍劭華合作,當時龍劭華是很紅的男主角,她只是小配角,「我們還鬧出小緋聞,很氣龍哥沒幫我澄清」。

她說,龍劭華一直相當豪爽,外表雖大咧咧,內心卻很細緻,「年輕的時候放蕩一些,但年紀大以後慢慢收斂,愛家、愛工作、愛所有粉絲,沒有想到會突然離開」。彼此雖很久沒碰面,但都會透過社群互相祝福,「我想他現在應該很嘔,怎麼就這樣離開世界,他自己也沒有想到,祝福他」。

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牌位目前安置在台北龍巖會館,追思靈堂17日起開放親朋好友弔唁,藝人楊貴媚(中)上午前往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突然了」,同齡好友楊烈感慨表示,龍劭華從沒吐露身體不舒服,「有點氣他沒講身體問題,應該要互相透露才能照應」。不只龍劭華,好友豬哥亮、高凌風都是突然走掉,他又氣又難過,相當不捨。

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牌位目前安置在台北龍巖會館,追思靈堂17日起開放親朋好友弔唁,藝人楊烈(前中)上午前往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合作超過 13 部戲劇作品的導演葉天倫結識龍劭華超過 20 年,他說,至今還無法相信龍劭華已離開,「知道他有糖尿病,合作這麼多年看他一直變瘦,但精神還是很好、嗓門很大」。龍劭華驟逝和個性很像,「平時也是很爽快,說再見就走了」,留下的人心情還是不捨。

除楊貴媚、楊烈及葉天倫,藝人「歪哥」張永正、林秀君、李淑楨、李迪恩、曾沛慈、孫可芳、大鶴、宋柏緯、陳大天、李李仁、鍾瑶、宥勝、陳怡蓉、溫昇豪、姚以緹、 JR 紀言愷及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上午都前往弔唁。

金鐘視帝龍劭華14日驟逝,追思靈堂17日起開放親朋好友弔唁,藝人曾沛慈(前中)與劇組人員上午前往靈堂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龍劭華靈堂 18 、 19 、 20 日上午 10 時到下午 4 時開放 1 樓影迷追思區; 22 日下午 1 時 40 分於第一殯儀館景行廳公祭後遺體火化,長眠新北市三芝區龍巖真龍殿生命紀念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