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逾3萬人 勞動部期待振興券活絡事業單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這期較上期略增 2166 人,實施人數為 3 萬 7939 人。勞動部說,疫情若朝正向發展加上振興五倍券上路,實施數量應會持續減少。

勞動部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3638 家,實施人數 3 萬 7929 人,與 9月 8 日公布實施家數計 3457 家,實施人數 3 萬 5763 人相比,這次增加 181 家、 2166 人。

根據數據,這期主要新增人數落在住宿餐飲業、支援服務業以及批發零售業。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說,住宿餐飲與批發零售業是內需產業,目前國內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大眾以防疫為優先,所以在消費上會比較保守,使得這些行業經營狀況不太好。

至於支援服務業,王金蓉表示,從疫情爆發之後,支援服務業實施減班休息的狀況一直都比較多,今年國內疫情也變為嚴峻,所以情況並無太多改善。

不過,王金蓉說,觀察減班休息總體情況,上期實施人數及家數都有大幅下降,現在已經開學,雖然疫情警戒還在 2 級,大家的消費習慣也漸漸改變,不會只是都待在家,消費帶動事業單位經營復甦,總體數字顯示往這個方向。

王金蓉也說,雖然這期數字稍微增加,主因每一家事業單位對疫情評估不同,有的比較樂觀,認為疫情控制好,後續有振興券等措施,預期不需要實施減班休息,有事業單位可能就想得比較保守,認為現在國內還是有零星個案,所以還是有實施減班休息必要。

王金蓉表示,減班休息一個月公布四期,一期相隔一週,數字難免有上有下,後續疫情如果朝正向發展加上振興措施,減班休息應該會朝比較好的方向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