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及台南7736萬元搶案 黃江正潛逃12年落網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額現金搶案涉案人黃江正落網。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警局第4分局今天在安平區一棟公寓大樓逮捕潛逃 12 年、涉及 7736 萬元現金搶案最後一名涉嫌人黃江正,同時起出槍彈,訊後將解送歸案,且建議台南地檢署聲押。

台南市今年1、2月間接連發生3起重大刑案,造成安平區陳姓角頭2人身亡,警方全面展開安平區清樓行動。赫然發現已潛逃 12 年、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額 7736 萬元現金搶案涉案人黃江正,竟藏匿在安平區慶平路1棟公寓大樓中。

4分局警網下午前往埋伏逮人,黃江正一度否認身分,也宣稱不住在當地,但專案小組人員一句「江正,我追你很久了喔」,才讓他俯首認罪。警方同時在黃江正住處雜物區起出2枝手槍、1枝空氣槍及 38 顆子彈。

警方調查,黃江正除涉及 2009 年 11 月台南市中西區 7736 萬元現金搶案,也涉及 2014 年強押擄人勒贖 500 萬元案遭檢警通緝。黃江正潛逃 12 年期間,一度避居高雄,後來才返回台南,租下慶平路上這棟公寓大樓作為藏身處所。

目前,第4分局仍在偵訊黃江正,訊後將解送歸案,且建請台南地檢署向法院聲押。檢警也正持續追查當年行搶後黃江正分得的贓款流向。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現金搶案發生在 2009 年 11 月 23 日,地點在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及西門路口,從事黃金買賣的蔡姓男子,從銀行提款後在自家鐘錶店門前遭3名持槍搶匪搶劫,衝突中鐘錶店1名女性被開槍擊中腿部受傷。這起搶案同案7人已被起訴判刑入獄服刑,黃江正是最後一名在逃的涉案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