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直排曲棍球隊遠征義大利 力拚世錦賽進8強

台灣隊排除萬難,遠赴義大利參加世界直排曲棍球錦標賽,是東北亞唯一參賽國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在直排曲棍球世錦賽首戰墨西哥,雖以一分差距落敗,但比賽採積分制,仍可望靠後續比賽扳回。台灣隊15日將出戰波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隊昨天參加在義大利舉行的 2021 「世界直排曲棍球錦標賽」,首戰墨西哥雖落後一分飲恨,但球賽採積分制,仍可望擠進前 8 強。台灣隊接著將對上近日剛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波蘭。

駐義代表李新穎昨天特別前往距離羅馬車程約 3 小時的羅卡拉索( Roccaraso )替台灣隊加油。李新穎表示,台灣隊在疫情期間出國比賽非常不容易,除了路程遙遠,還必須配合兩國各種防疫規定,但台灣隊是這場賽事唯一來自東北亞的隊伍,感謝每位選手在場上的奮戰精神,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隊由領隊蔣炳正、總教練范元騰率領 14 名球員、1 名治療師到義大利參賽。蔣炳正表示,這次參賽目標是為了爭取 2022 年美國「世界運動會」曲棍球資格,因為疫情影響,讓這次參賽的籌劃過程特別困難,包括必須在短期內爭取贊助經費,將來自各大專院校的選手組隊集訓等,幸好最後克服萬難順利成行。

昨天台灣隊首戰對上強敵墨西哥,台灣隊在下半場率先得分,墨西哥追平後雙方僵持不下,可惜在比賽進行到僅剩 50 秒左右時,台灣隊被墨西哥打進關鍵一球,最後以 1:2 敗北。

蔣炳正表示,雖然教練與選手都難掩失望之情,但台灣隊會捲起袖子繼續奮鬥,迎戰今天將遭遇的歐洲強國波蘭。

為了替台灣隊打氣,李新穎昨天特別準備羅馬老店的手作鹹、甜點心,希望選手遠離家鄉出賽,也能感受到來自台灣的關懷。李新穎與隨行駐義代表處同仁並在現場大喊「台灣加油」,替來自台灣的年輕選手們助威。

今年比賽共有來自全球 16 支隊伍參賽。賽事官網新聞稿指出,此次比賽除了可以看到加拿大、捷克、法國、義大利等傳統直排輪曲棍球強國參賽,更可以看到很多新興強隊,例如印度、非洲納米比亞共和國( Namibia )、中華台北(台灣隊)。

台灣隊預計在台灣時間今晚 6 時出戰波蘭,明晚 7 時 45 分迎戰拉脫維亞。台灣觀眾可觀看線上賽事轉播同步為台灣隊加油,轉播網址如下: http :// www . worldskate . tv / live /? liveId = A217BCEBB2594BDF8FE2E65131DBF66302116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