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銷難敵疫情 越南車市8月不及萬輛創7年新低

圖為河內市紙橋區陳太宗(Tran Thai Tong)路上的汽車展售點因應防疫已經歇業超過2個月。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 VAMA )統計,越南車商祭出各式促銷仍難敵疫情衝擊,8月銷量僅 8884 輛,月減 45 %,不但自今年4月以來連續5個月銷量下滑,更創下7年來新低。

越南之聲( VOV )報導,儘管祭出各種促銷活動,越南8月車市仍創7年以來新低,除了疫情衝擊,另一影響買氣的原因是農曆鬼月因素。

越通社( VNA )報導,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疫情影響,越南自 1980 年代以來第一次為了防疫關閉工廠、汽車展廳不得不裁員。

最受越南市場喜愛、最暢銷的現代汽車( Hyundai ),8月只賣了 2100 多輛車,與7月相較幾乎砍半。

越南車市後起之秀 VinFast 是8月銷售冠軍,但也只賣了 2310 輛車。 VinFast 表示,它們的銷量相較7月下滑逾 40 %。

其他車廠業績更為慘澹,馬自達( Mazda )月減 28 %、起亞( KIA )月減 34 %、豐田( Toyota )月減 38 %、本田( Honda )月減 55 %、福特( Ford )月減 70 %、三菱( Mitsubishi )月減 76 %。

統計顯示,越南今年前8個月的汽車銷售量與 2019 年 COVID-19 疫情爆發前相較減少了 13 %。

越南許多車廠自4月起因為防疫要求而停止生產,迄今仍不知何時才能復工。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說,準備恢復生產的車廠則面臨庫存的壓力。雪上加霜的是, 200 多個汽車展廳與門市、服務中心還不能重新營業。

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悲觀表示,若沒有祭出大規模的銷售激勵方案,汽車產業到年底前都不可能回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