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璨樹襲台13日若停班課 侯友宜盼能儘速公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颱風「璨樹」強風豪雨將在中午過後侵襲,各單位要全力備戰;明天停班停課可能性大,盼北北基能儘速公布,不一定要等到晚上8時,讓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侯友宜上午主持新北市政府風災應變會議時聽取各單位報告,截至目前,新北市初步災損僅路樹倒塌 21 件,已清理;至於堤外停車已拖吊 177 輛汽車,同時有某校的教室天花板掉落。

侯友宜表示,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以為昨晚沒有太大風雨而掉以輕心,因為從中午起到明天凌晨才是風雨最嚴峻時刻。

侯友宜指出,颱風「璨樹」是2年多來第1次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並侵襲新北的颱風,大家都要嚴陣以待,全力備戰,不能掉以輕心,各項防颱要做到位。

他表示,在颱風來襲下,市區風力可能達9到 10 級,郊區風力可能會達到 12 到 13 級,再加上豪雨可能造成土石流,相關單位要及早做好撤離準備。

他指出,新北市今晚9時會進行越堤道及橫移門關閉,下午5時將開放黃紅線停車,希望民眾勿到海邊觀浪。基於氣象預測,明天停班、停課可能性非常大。

他指示新北市府要提早與台北市﹑基隆市討論,早一點告訴民眾有關停、班課決定,不一定要等到晚上8時才公布,可以早一點公布讓民眾能早一點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