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烈颱風璨樹最快晚間發海警 11日起最接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強烈颱風「璨樹」行進速度加快,可能提前北轉,未來不排除直接登陸台灣,也有機會從靠近台灣的東部或西部海域通過。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今晚或明天清晨會發布強颱璨樹海上颱風警報,未來是否會登陸仍要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 11 日至 13 日最接近台灣,大致上維持目前強度、或是降為中颱上限。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強颱璨樹目前位置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 1010 公里海面上,預估它未來移動會以偏西北西再轉西北; 10 日下半天起受璨樹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陣雨機會, 11 日至 13 日最接近台灣。

伍婉華進一步說明,由於璨樹移動路徑與太平洋高壓強弱有關,對台灣影響程度會隨路徑還是有變化,若路徑愈靠近台灣陸地,影響會愈明顯;目前預估今晚至明天清晨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會有陸警,仍要再觀察。

伍婉華表示,以目前海洋和大氣資料,未來璨樹在接近過程中,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可能會維持目前強烈颱風等級或是中度颱風上限,但強度落差不大,仍然可能會對台灣有顯著影響。

伍婉華提到,明天開始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沿海包括綠島、蘭嶼、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有長浪現象; 11 日起受到璨樹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斷斷續續開始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地區屬於午後陣雨。

伍婉華說, 12 日颱風中心若是很靠近台灣,各地天氣都非常不穩定,有陣雨或雷雨、也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但是什麼地方會出現明顯降雨,仍需要再觀察; 13 日之後的影響要視颱風北上速度而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